理債前先接納:雖然狀況十萬火急,理債仍須深吸一口氣-按照步驟一個個來|黑媽家庭經濟研究所

理財先理債

每個人都想尋求有限收入創造無限效益的方法,可能十個人有八個人想知道怎麼輕鬆理財又理債… 其實我也還在尋找這個答案,不過目前為止,我完全不覺得這一切可能輕鬆,事實上,現在輕鬆,以後可能就不輕鬆,如同工作沒有壓力,生活就會有壓力一樣。所有讓你覺得羨慕的人事物,都一定是一些交換,簡單說來,不外乎就是花錢或花時間,如果不是,大多也無法持續讓人羨慕太久。

債務雖然令人心急,但冷靜下來才能「理」

最近有網友來信在信件標題寫著:「我有800萬負債,你要怎麼幫我理債?」

 

然後,內文完全空白。另一個則是客客氣氣在整封信裡鉅細靡遺的描述自己遇到的問題,希望能夠得到協助,詢問還能不能參加財務諮詢陪跑計劃。

 

有詳述問題的網友,我簡單整理了一下能回覆的部份,提供給他一些建議;當然也同時告知他現在暫時沒有提供服務,等我好好服務完手上的個案,下半年有能力重新開始再通知他,但希望他到時候已經不需要我的幫忙,請他記得要介紹客戶給我。

 

那封內文完全空白的信,我反覆在電腦前修修改改回信的內容,但最後還是沒回。

 

當眼前有棘手的問題要面對,我們難免心浮氣躁,希望能夠馬上找到明天一早醒來就問題全消的解藥。面對債務的時候,更像是在水裡呼吸不到新鮮空氣一樣,我們都只求現在能馬上吸到一口氧氣;於是有的人可能借錢借到高利貸、可能從本來每個月幾千元的財務缺口演變成好幾百萬的黑洞。

 

「我有800萬負債,你要怎麼幫我理債?」這個問題的背後有太多過去造成的問題,恕我沒辦法只靠一句話就給一帖解藥;但如果有心,我肯定這絕對有辦法解套。

 

每個過去的決定,造就現在的你;每個現在的決定,當然也深深影響未來的你。

 

理債這件事,欲速則不達。你缺的也不是一口氧氣,而是從頭開始練習如何調節你的呼吸,持之以恆不急躁的游完這段,才能安穩上岸。

照顧幸福圈

長照作家小虎文

長照媒體記者 小虎文

深入照顧家庭、第一線訪問照顧者,因此了解到長照需要垮領域合作,而照顧者,需要的是身心靈的照護;我們面對的不會只是「病」,而是人。

願我們無論在生命的哪一個階段,都能體驗、看見生命的價值;無論順境、逆境,都能擁有自己內在的寧靜與平安。

其他照顧幸福圈成員

媒體記者 小虎文
長照需要垮領域合作,而長者與照顧者,需要的是身心靈的全人照護。
小周藥師X長照喵
專注預防醫學、藥品、營養品、輔具的分享,期待民眾獲得正確資訊,活得健康有品質。
輔具家營運長 劉旻宜
在輔具家可依據不同行動力選輔具,跨品牌篩選市場輔具,貼近使用者的需求。
諮商心理師/藝術治療師 紀昀
特別關注於失落悲傷、創傷修復、情緒壓力與女性相關心理議題。
藝術治療師/職能治療師 鋁罐
藝術不只是用來復健訓練,藝術有更多美妙的功能。
語言治療師/食食樂 王雪珮
專精及熱衷成人/高齡吞嚥照護,支援長者能「由口進食」的到人生最後,現為食食樂語言治療所所長。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從影音了解長照

照顧幸福圈全部文章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