失智旅人分享:為什麼會把自己的家當作是別人家?《失智症世界的旅行指南》

失智症症狀

另外,有時對病情發展的焦慮、孤獨感與家人關係緊張等壓力,也可能促使病友渴望回去自己最能安心的「家」。

文:筧裕介 

為什麼會把自己的家當作是別人家?

這個情況,推測有幾個可能的原因。

其一,強烈回想起以前老家的記憶,而與現行居住房子的記憶發生重疊,因此單純覺得「這不是自己的家→夜深了我得趕快回家」。

其二,有時也可能是因為出現認知功能障礙,無法辨別空間或人臉,認不出身處自己家中。

另外,有時對病情發展的焦慮、孤獨感與家人關係緊張等壓力,也可能促使病友渴望回去自己最能安心的「家」。

大多數的情況是由於數個因素的積累,而不是單一因素所造成。

以前的舊家>現在的新家

《失智症世界的旅行指南》其他文章

圖片來源:illust-Ac

本文摘自《失智症世界的旅行指南:看見失智症患者眼中的世界,理解記憶、五感、時空出現障礙的原因》

漫遊者文化

作者: 筧裕介

譯者: 林姿呈

失智症世界的旅行指南
照顧幸福圈
歡迎加入照顧幸福圈!

其他照顧幸福圈成員

語言治療師/食食樂 王雪珮
專精及熱衷成人/高齡吞嚥照護,支援長者能「由口進食」的到人生最後,現為食食樂語言治療所所長。
媒體記者 小虎文
長照需要垮領域合作,而長者與照顧者,需要的是身心靈的全人照護。
輔具家營運長 劉旻宜
在輔具家可依據不同行動力選輔具,跨品牌篩選市場輔具,貼近使用者的需求。
藝術治療師/職能治療師 鋁罐
藝術不只是用來復健訓練,藝術有更多美妙的功能。
諮商心理師/藝術治療師 紀昀
特別關注於失落悲傷、創傷修復、情緒壓力與女性相關心理議題。
小周藥師X長照喵
專注預防醫學、藥品、營養品、輔具的分享,期待民眾獲得正確資訊,活得健康有品質。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從影音了解長照

照顧幸福圈全部文章

返回頂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