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他命E 每日核准劑量以及不同成份劑量如何換算?|小周藥師專欄

VitaminE

維生素 E 常單獨食用或添加到營養保健品中 如果產品標示建議的每日最低攝取量,達到每日參考值(α-TE 13mg )的15%以上,可以作下述宣稱 : 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 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 具抗氧化作用 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 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

維生素 E 常單獨食用或添加到營養保健品中

如果產品標示建議的每日最低攝取量,達到每日參考值(α-TE 13mg )的15%以上,可以作下述宣稱 :

  1. 減少不飽和脂肪酸的氧化
  2. 有助於維持細胞膜的完整性
  3. 具抗氧化作用
  4. 增進皮膚與血球的健康
  5. 有助於減少自由基的產生

進口及生產規範

如果是進口錠狀膠囊狀食品一定要查驗登記,如果是台灣國產的錠狀膠囊狀食品,維生素E大於或等於18 mg α-T.E.(26.8 I.U.)就要查驗登記,而劑量超過 268 mg α-T.E.(400 I.U.)就要作為藥品申請。

照顧幸福圈

長照作家小虎文

長照媒體記者 小虎文

深入照顧家庭、第一線訪問照顧者,因此了解到長照需要垮領域合作,而照顧者,需要的是身心靈的照護;我們面對的不會只是「病」,而是人。

願我們無論在生命的哪一個階段,都能體驗、看見生命的價值;無論順境、逆境,都能擁有自己內在的寧靜與平安。

其他照顧幸福圈成員

媒體記者 小虎文
長照需要垮領域合作,而長者與照顧者,需要的是身心靈的全人照護。
小周藥師X長照喵
專注預防醫學、藥品、營養品、輔具的分享,期待民眾獲得正確資訊,活得健康有品質。
輔具家營運長 劉旻宜
在輔具家可依據不同行動力選輔具,跨品牌篩選市場輔具,貼近使用者的需求。
諮商心理師/藝術治療師 紀昀
特別關注於失落悲傷、創傷修復、情緒壓力與女性相關心理議題。
藝術治療師/職能治療師 鋁罐
藝術不只是用來復健訓練,藝術有更多美妙的功能。
語言治療師/食食樂 王雪珮
專精及熱衷成人/高齡吞嚥照護,支援長者能「由口進食」的到人生最後,現為食食樂語言治療所所長。
Previous slide
Next slide

從影音了解長照

照顧幸福圈全部文章

返回頂端